2013年6月7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極短篇06

.子世代短篇練習,各篇題目為義文
.三浦尋/獄寺春人/澤田兄弟
.感謝好友們的孩子熱情配合ˇ
.這篇有阿夕所寫的後續唷!→





06. Accelerando 漸快的 (尋+春人+昌兄弟)




就只是跳了下去。

好像還來不及感受空氣擦過臉龐的瞬間就落入水中,

不自覺的喝了幾口海水,

腦中只覺得好鹹但身體的黏膩感也隨之消逝無蹤。




浮上水面抬頭望著崖上的幾個人影,尋對著他們大聲喊著:「喂──春人,說好的換你跳了!」

被點名的春人還未從尋把他開玩笑的那句「你跳我就跳」付諸實行的震撼中回神,馬上就被站在後方嘻嘻笑著的昌平推向崖邊,「那麼蠢人快下去陪尋吧───」

不、不、不要突然這樣推我啊啊啊──

快點、快點!

春人拼命的掙扎試圖往後退,昌平則不死心地雙手抓緊他的肩膀往前推,但不知何時出現在昌平背後的昌浩竟然也加入了這混亂的拉扯中。

「看來你們這對雙胞胎是不想活了吧?」

「欸、欸欸…哇!」

春人趁著昌浩加入使得昌平暫時分心的片刻,蹲下再轉身用腳橫掃將雙胞胎絆倒在地,雖然比不上自家老爸,但這點身手他還是有的。

「可惡──!」昌平摸了摸因撞地而有些疼痛的後腦勺,卻忘了身下壓著自己的哥哥。

「很重啊…昌平…」昌浩勉強擠出這幾個字,看起來奄奄一息。




在水中等得有些不耐煩的尋的聲音從下方傳來,喂──你們要拖多久啊?


終究還是十六歲的少年們,趁著艷陽高照的日子翹了課,做什麼事都是一時興起,即使只是到附近的海邊懸崖吹著海風、聊些不著邊際的話也可以毫不厭倦。

但從崖邊跳水好像是第一次吧?




「尋都跳了,我們也下去吧!」

聽了昌浩用慢悠悠的語氣說出來的提議,春人和昌平對望了一下,前者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後者則看到春人的反應後忍不住咧嘴笑了笑。

春人口中嘟喃著真拿你們沒辦法,再轉過頭對崖下喊道:「三浦尋你給我等著!」




就這樣三人也脫下了鞋子,一個接著一個往下跳。



撲通!

撲通!

撲通!



隨著他們的墜入,水面濺起了無數白色的浪花。




對尋來說這大概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景象之一了吧。

不自覺地嘴角揚起了一抹淡淡的笑。





第一次希望夏天不要那麼快結束。










Fin.



後記:

十六歲的義大利夏日,尋、春人、昌平、昌浩四人的小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昨晚睡覺前突然想到的小短篇,也許是夏天,也許是因為突然又想到了好多關於子世代的種種,想替他們再多增加一些回憶吧。

對於子世代總是有好多想說、想寫,但也總是由於我自己的關係難以化為文字,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子世代們的故事不會結束,我也還是可以一直有這些孩子們陪伴著。

對於好友們也有很多想說的話,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覺得自己也想了很多,不可以因為自己很負面,就把這些負面情緒加諸在你們身上,這樣太自私了。

對不起。
還有謝謝你。

其實我只是想念我們的曾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