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 巴春親子短篇《髮夾》

.巴春親子第一發,母子中心:)
.新手作家,請多指教ˇ
.相信我,這不是母X子(被阿羽說很像是囧)




「小尋,你的瀏海太長了,媽媽用髮夾幫你夾起來喔!」

記憶裡的媽媽,總是用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說話。

現在的我會有夾起瀏海的習慣,也是因為媽媽第一次幫我把過長的瀏海夾起時,似乎想起了誰,眼中漾起了淡淡的愛戀,語氣仍像平時一樣柔和──卻帶著一點悲傷。


「呃,媽媽……這個花形的髮夾讓我看起來好像女生……」


七歲的我,竟然為了一個小小的髮夾感到彆扭,十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我不禁「噗哧」地笑出聲。


這個髮夾是媽媽重要的寶物喔──媽媽在說這句話時,上揚的嘴角透露出她的好心情。


之後我才知道,花形髮夾是父親送給媽媽的,因為媽媽也曾經替他夾起額前那過長的瀏海,後來在父親要來義大利前,他將它送給了她。

小時候父親常常不在家,也許媽媽一直把那個髮夾當成是父親,她也常說「小尋跟爸爸長得好像喔」,所以才會在幫我夾起瀏海時,露出那種寂寞的表情吧?

雖然有一陣子因為被嘲笑而換了其他樣式的髮夾,我還是一直隨身攜帶著它,不論是出任務或是與父親修練時,我都帶著。


偶爾和媽媽見面時,我會夾上它,媽媽看見了總會摸摸我的頭,然後用當時那溫暖的笑容說,





「謝謝你有好好珍惜它,小尋。」








Fin.



後記:

小尋的全名是三浦尋,因為巴吉爾是入贅的(由於他沒有姓氏於是出此下策囧)

這篇是因為看到日站有一張小春幫巴吉爾夾瀏海的圖衍生出來的。

小尋的個性還沒有設定完全,也許他會是最腹黑的孩子(跟阿夕、阿懺和阿羽家的孩子比的話)

總之,請大家多多包容我這個新手: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