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Ideal》贈懺毀

.送阿懺的生日賀文,幸好我趕出來了(毆)
.子世代尋中心,夕紫家的昌浩、懺毀家的春人、羽茗玹家的秋徹出現有
.我知道劇情很老套,但我盡力了(躺)





對於每個人來說,擁有自己的理想這件事應該不是與生俱來的,於是他會悄悄的想著,他的理想是什麼?


他的理想,會不會只是空想呢?
  
  
  
《Ideal》


最近羅傑費爾和烏奇瓦家族似乎有私下交易槍枝及各式武器的情形,我希望你能夠以彭哥列門外顧問的身分去查清楚這件事情──坐在班公室,首領的語氣仍舊是柔和的,不過多了幾分嚴肅。
  
「是的,我一定會調查清楚。」
  
三浦尋跟在父親巴吉爾的身邊學習有關門外顧問的工作內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時他也會跟著出任務,但這次他必須要獨自完成任務。
  
  
  
  
常有人覺得「三浦尋這個人有點複雜」──就個性來說,尋雖然也很有禮貌,卻不太會對平輩使用敬語,有著巴吉爾的熱情加上一點小春的古靈精怪,卻又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冷漠。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即使親切地對待別人卻又在那同時保持著一點距離。
  
要從父親那裡接下「門外顧問」這個身份,老實說,他的心裡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因為就像首領及守護者的兒子們接下父親的職責一樣,那畢竟是遲早的事,總有一天,他勢必要為彭哥列效勞。
  
然而若問他這是不是他所想要的,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聽說澤田昌浩在接下第十一代首領一職前也曾感到迷惘,但最終他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於是就在大家的祝福下接任。而自己也將要成為首領身邊值得信任的人之一,尋並不清楚自己是否真能辦得到,即使在耳濡目染下他對彭哥列有著不可抹滅的感情。
  
  
  
  
  
  ﹢
  
  
  
星期日,三浦家大掃除的日子,全家三人都要做家事──這是小春定的規則。小春在接近中午時將清洗乾淨的衣物分成三籃拿到庭院,而義大利的陽光在這種初秋的日子仍有點刺眼。
  
「媽媽,父親正在準備午餐,讓我幫您的忙吧。」他看著媽媽腳邊還有大約兩籃滿滿的衣物說出了這句話。
  
然後小春笑著說「哈咿,我就知道小尋跟你爸爸一樣貼心。」
  
洗淨的衣服和床單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地搖著,晃動時每一件衣物之間都有著短暫的時間會露出縫隙讓光線從之透出,而尋竟然就這樣盯著它們發呆。
  
  
「小尋…」

「呃、是,有什麼事嗎?媽媽。」

「你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媽媽喔。」

「…不好意思讓媽媽擔心了,不過我沒事的。」他露出自在的神情不想讓媽媽發覺他正在煩惱。
  
  
  羅傑費爾家族的首領寄了一封密函請他當面跟他會談。
  
  
去,也許可以直接跟其交涉,要他說出到底為何要跟烏奇瓦家族走私槍械,是否密謀襲擊其他家族──甚至就是要襲擊彭哥列。但這樣做會有一定的風險,最糟的情況就是直接利用他要脅彭哥列。
  
不去,或許可以避免上述的事件發生,卻也有可能讓對方認為彭哥列對他們有防備心而錯失了獲取其信任的機會,到時候他們可能會把消息封鎖得更嚴密,這樣一來要調查清楚整件事情的真相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經過了整個晚上的思考,他還是決定出面交涉,為的就是要盡可能的完成自己的任務。
  
隔天到了辦公室後,他準備要打一通電話給羅傑費爾家族確認會面時間,但在那之前,他先去見了一個人。
  
  
  
  ﹢
  
  
  
  
電話中,羅傑費爾家族表示會派車到約定的地點接他。

  
「好的,我知道,我沒有告訴彭哥列內的任何人…」
  
 
  
  
在專人的接送下,黑色轎車抵達了位於郊外、戒備森嚴的一座宅邸,看起來比彭哥列的小了一點但也不失它的氣派,身著黑色西裝的尋在一群跟他穿著同樣衣服的護衛帶領下踏入了羅傑費爾首領的辦公室。
  
當尋看見羅傑費爾首領那虛偽的笑容及烏奇瓦的首領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他時,一切都不用再多做說明。
  
「彭哥列的門外顧問先生,今天可要麻煩你多多配合我們囉。」話一說完,之前帶領尋的護衛們這時紛紛舉起了手中的槍對準他。
  
──明明說是單獨會面,照這樣看來羅傑費爾一向不守信用的流言果然是真的,尋忍不住在心裡抱怨了幾句。
  

皺起了眉頭,尋吞下死氣丸也拿出了父親特製的迴旋鏢,準備應戰。
  
  
  
  
──不好意思,我的父親說一定要遵守武士道,不過我還不想用切腹來結束我的生命。
  
  
  ﹢
  
  
  
嘴角流著血,腹側也受了傷,看來自己獨自應戰還是太勉強了,他牽起了一抹苦笑。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陣爆炸聲,而首領辦公室的門被粗魯踢開的那一剎那,耳邊馬上傳來一陣咒罵聲。
  
  
  
「靠三浦尋這個月任務都已經夠多了你還要增加我的工作量!」啊啊,果然是春人沒錯。
「抱歉、抱歉,來的有點晚了。」秋徹你們來得真的有點慢呢,尋看著自己不斷淌血的傷口說道。
  
  
  
是啊,尋在打電話之前先去找了秋徹,跟他說如果過了二十分鐘還沒有收到他的消息就代表大事不妙,請快點通知他的父親巴吉爾,而秋徹雖然擔心尋這次的決定卻還是基於朋友的關係答應替他保密,除非真的有危險才能夠告知彭哥列的其他人。
  
  
「這次可是因為你先不守信用的喔,羅傑費爾首領,如果你有遵守約定,現在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秋徹把武士刀抵在對方的脖子上,而尋則是在一旁觀看。
  
「這邊這傢伙也處理好了。」烏奇瓦首領被五花大綁在桌腳,繩子的末段還綁了春人的炸藥,只要一點火,不一命嗚呼也會休克吧。
  
  
  
於是他們三人把羅傑費爾家族外加烏奇瓦首領修理一頓後,他們說出了的確有這個意圖要襲擊彭哥列,不過才兩個守護者加一個門外顧問就可以把你們的總部夷為平地,你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要擊垮彭哥列啊?
  
  

──槍械全部沒收,收歸彭哥列家族所有,我想你們應該沒意見吧。
  
  
  
  
  ﹢
  
  
  
就在秋徹背著尋要趕到距離最近的醫院的路上,他突然對秋徹和春人說了一直以來藏在心底的事。
  
  
  
「也許比起門外顧問,我比較想當守護者吧…同樣是為彭哥列犧牲奉獻,我能做的事卻比你們少那麼多,就連這次的事件都還要請你們來幫忙…」
「三浦尋你腦筋是不是有問題?你就做你能做的事就好了想那麼多幹什麼?」春人聽了有些生氣的說。
「是啊,並不是一定要當上守護者才能代表你的價值喔,門外顧問先生。」秋徹聽得出春人語氣裡的關心,於是就跟著接話。
  
  
  
「…謝謝你們。」
  
  
尋因為這段對話抒發了近來心裡的壓力加上現在身上的傷使得他很想好好睡一覺,不過當晚的夜空不知怎麼的非常美麗,月亮那溫柔的光芒讓他捨不得閉上沉重的眼皮。
  
  
  ﹢
  
  
  
  
住進醫院的隔天早上,尋告訴前來探視他的傷勢的爸媽,他決定要當個稱職的門外顧問,雖然他似乎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答案,他還是決定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我將會一邊嘆息一邊敘說,
  在某個地方,在很久很久以後;
  曾有兩條小路在樹林中分手,
  我選了一條人跡稀少的行走,
  結果後來的一切都截然不同。(註1)
  
  
  





Fin.

  
註1 這裡是節錄自Robert Frost的"The Road Not Taken"
  



後記:
  
尋終於又出場了,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還有就是這篇的昌浩只有出現在敘述裡是因為我怕會寫崩,到時候阿夕回國看到一定會昏倒囧於是我只有用了一下阿夕寫的《Dears》裡的一小部份(阿夕如果不想讓我用這樣請跟我說喔)。
至於春人跟阿懺借來用(因為是阿懺生日所以我想寫一下春人),不知道阿懺會不會覺得我寫得很不像春人(我盡力了)
秋徹是因為阿羽不常讓他出現,於是我也把他寫入子世代,不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秋徹的個性是不是這樣(誤)
這篇主軸其實是要講出一些尋內心的想法,雖然劇情非常、非常老梗,不過以我目前的功力也只能先這樣了吧(默),還有,關於尋的腹黑,我還在考慮中,因為梗很難想Orz

感覺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我一定會努力進步的,也謝謝點閱甚至是投票或是訂閱的人:D

最後,最重要的,祝  9/1  阿懺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