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極短篇02

.子世代短篇練習,各篇題目為義文
.三浦尋/晴兄妹
.感謝好友們的孩子熱情配合ˇ




02. Luce 光 (尋+晴兄妹)



在彭哥列宅邸的走廊轉角相遇,三浦尋注意到笹川晴彥左手腕上淨白的繃帶,不甚純熟的包紮技巧讓他一眼看出是今年開始學習醫療的晴子的傑作。


「雖然你一開始堅決的反對,但是晴子真的很努力呢。」


尋湛藍色的眼瞳對上了晴彥的深黑,報以微笑,而後者只是微微地皺起了眉頭。


「努力過頭可是會讓人擔心的。」


嘴上這麼說,但在晴子面前,他總是無奈的舉起雙手投降,無論晴子的選擇是什麼,只要她堅持,他就無法反駁。


「真是個十足的妹控。」


尋丟下對於這句有些沒頭沒尾的話感到一頭霧水的晴彥便繼續邁開腳步。




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那對兄妹是如此的相似相依且珍惜彼此。




九歲那年某個微熱的夏日午後,母親牽著自己出門購物,站在一旁無事可做的他,開始數起隔壁水果攤上總共有幾顆蘋果,數到十六時眼角瞥見了一對有著明顯東方人臉孔的兄妹從旁走過。

看來較年長的男孩手上提著幾個袋子,有些匆忙,不時還回頭確認綁著烏黑辮子的女孩是否有跟上。

然而在他身後的女孩似乎因為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而跌了一跤。


與他們已經有些距離的尋聽不清楚男孩對女孩說了什麼,只見男孩冷靜地停下腳步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替女孩擦傷的左膝蓋做了簡單的包紮,並且拍拍她的頭,背起了女孩。


就在他們離開之前,他看見那對兄妹嘴角都漾起了燦爛的笑容,而他們的背影也在午後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十分耀眼。

這段小小插曲發生在某個遙遠夏日的午後,結束於尋瞇細了雙眼目送那對笑起來像是既明亮又溫暖的日光般的兄妹遠走的背影。






從好久以前就知道了──他們就像是彼此的光。








Fin.



後記:

這篇比尋+薇冬那一篇還長了將近一倍。
其實我只是先構思,根本不知道寫出來會比上一篇長那麼多…(不過還是極短篇吧)
是說寫晴兄妹讓我覺得好新鮮XD
但是這篇只有尋跟晴彥有講到一點點話,似乎有點互動不足(?)

這篇大概是想表達尋對於晴兄妹相處模式的感想,在尋的眼中這對兄妹是相當珍惜對方的喔:)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段小插曲到底是發生在他們三人尚未認識前還是認識但是不熟的時期…
因為不敢亂設定他們見面的年紀囧
但是這是極短篇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在意XD(喂)

下一篇是尋+春人!
其實我寫的順序沒有什麼依據,就只是看到單字就決定要寫誰這樣(毆)
還有,如果孩子真的有扭曲到一定要跟我說喔,我會努力改善這個情形:D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幾篇子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