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極短篇03

.子世代短篇練習,各篇題目為義文
.三浦尋/獄寺春人
.感謝好友們的孩子熱情配合




03. Scacchi 西洋棋 (尋+春人)



「啊、無路可逃。」
「三浦尋,你又輸了。」獄寺春人冷靜地向坐在對面的多年棋友宣告自己今天第十二次的勝利。


「春人一點都沒有退步,真無趣。」



湛藍色的瞳孔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接近灰般淺淺的藍,尋將雙手高舉過頭,試著伸展過於專注下棋而有些僵硬的肢體。春人則靠向椅背看似滿臉不在乎的望向窗外,嘴角右方貼著醫療用膠布蓋住了因任務而尚未痊癒的傷口。

懸掛於天頂那金黃色的太陽毫不吝嗇地分享自身的光芒,好像連極細極小的縫隙都該被照耀,不下雨的午後十分燥熱,這是義大利的八月。


而今天是難得不用出任務的日子。



「真要說起來是你根本沒進步吧?」靠、剛說出口馬上就後悔了。

「……我突然想到,下個月有個去俄羅斯的個人任務,就交給能幹聰明又很會下棋的春人好了。」即使帶著笑容但春人還是很明顯的感受到室溫降低的溫度差。

「喂!你明知道我對俄文一竅不通,你是故意要讓我在那裡迷路然後活活被餓死還是凍死嗎?」

「開個玩笑嘛。」更何況只有較高階的家族成員才有辦法出個人任務,對於才十幾歲的他們而言,根本不可能勝任。

「不要拿別人生命開玩笑!」



起先春人拿著那副幾乎從小用到大的棋盤與棋子跑到彭哥列的圖書室跟尋說欸、三浦尋要不要來下盤棋時,尋即使疑惑就算之前有空也好幾個月沒找他下棋的春人怎麼會突然又來邀他下棋卻什麼也沒說,只有擱下手邊正在閱讀的書籍,一如往常的點頭答應。

西洋棋是極需記憶力與專注力的遊戲,棋子所走的每一步都必須經過縝密的思考和推斷,才能有技巧的突破對手各種攻守方式克敵制勝。

尋發現今天的春人不同於以往的沉穩應對,就算他依舊贏得了全勝,在棋局進行中卻顯得有點煩燥。仔細想想他大概是很在意近日彭哥列、加百羅涅還有奧格爾家族間的問題吧?


三個家族間的平衡似乎已經開始動搖,詳細情形還是機密,但別提是否會讓連第十一代都尚未繼任的他們有探究的餘地,對外消息更是幾乎封鎖得滴水不漏。



「就算在意也沒有實質用處的,你明白吧?」


奧格爾就像是春人第二個家,在他心中的地位絕對擺在彭哥列前面,但尋也只能直白地向春人說出他的想法。



「就拿最通俗的比喻吧,我們都像是這盤面上的棋子,無論是何種身分,都有規定好的可行走方向,『城堡』只能直走或橫走,『主教』只可以斜著走,特殊規則也只有特定條件才可以使用,但你我都知道,黑手黨可說是沒有所謂『特殊規則』的。」



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弱肉強食;沒有敵人或朋友,只有利益當前,這是黑手黨必然的法則。



「哼,聽起來真是讓人倒胃口。」

「一點也沒錯。」



兩人的嘴角硬是扯開一抹無奈的苦笑,第十三場棋局開始了。









Fin.




後記:

呃,不知道為什麼子世代極短篇一篇比一篇長,再這樣下去就快要不算是極短篇了啦囧
跟阿懺自首,這篇時間點大約是設定在《無風之夏》的事件發生前,
三個家族的衝突被我拿來當成春人的煩惱了(咕啄擊)
不過我不確定春人他們在那個時期是否已經繼任,
如果有錯誤請阿懺指正,我會修改:)

第一次寫春人,很擔心自己有沒有不小心崩壞他Orz
感覺尋跟春人是可以開玩笑(?)又可以聊很多事情的伙伴,
就算這兩人的立場有些許不同(各自對彭哥列與奧格爾的觀感問題),
但是應該也不會真的為此反目成仇。
簡單來說,兩人應該算合得來啦,因為子世代要相親相愛嘛(毆)

其實我對西洋棋的熟悉度並不高,只有以前下過幾次而已,所以規則幾乎都忘光了,
為了這篇還跑去維基百科查資料(掩面)
這兩人是多年棋友,不過尋常常是輸家0_0
然後我很好奇如果是其他孩子跟春人下棋的情形會是如何?XD


希望寒假可以多寫點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