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極短篇04

.子世代短篇練習,各篇題目為義文
.三浦尋/山本秋徹
.感謝好友們的孩子熱情配合ˇ




04. Convenzione 慣例 (尋+秋徹)



全彭哥列的人都知道:「如果要找三浦尋絕對要先到彭哥列的圖書室裡找」。

只要是沒出任務的日子就有高達八成以上的機率他會窩在那龐大的空間裡埋首書堆,累了也是直接就躺在熟悉的沙發椅上睡,對於他這樣隨性的行為所提出的疑問,尋總是一貫的回應──反正這裡一向沒什麼人來嘛。

的確,比起機密資料庫常會有需要調閱重要資料的任務負責人以及高階管理階層們的身影以外,實在是很少有人會這麼勤勞的跑到位於彭哥列宅邸深處的這個地方,負責管理這裡的人員已經養成了看見尋的到來便直接讓他進入圖書室的習慣,甚至還有資深的大叔開玩笑的跟尋說「這個地方以後就交給你來管理吧!」這類的話語。

但對尋來說,他不過是想找個可以安心看書的地方罷了,圖書室裡藏有許多各類書籍,可說是中規模的圖書館,藏書量雖然比不上位於市中心的圖書館,卻也已經足夠讓他花上大量的時間在這裡了。


等到正式接任以後大概真的只有休假的時候可以這樣待在這裡了吧?


仔細地在一排又一排的書架上尋找目標書名時,這樣的疑問又浮現在腦中,但厚厚的灰塵在抽出書本的瞬間飄散在空氣中,讓尋的鼻子有些發癢,也打斷了剛剛的思緒。


「嘛、尋你在這裡啊。」

聽到那與山本武如出一轍的爽朗聲音,尋不需回頭都知道正往他的方向移動過來的那個人是山本秋徹。


好吧,全世界的人最不想遇到的情況之一──你最不擅長應付的對象正站在你面前,而他的臉上掛著笑容,你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你也沒時間去思考,只能在心裡祈求這次的對話快點結束好讓你閃人或是乾脆連開始都別開始。


「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沒什麼,只是首領那裡又分配好一批新的任務了,他要我來通知你。我順便也想找一些我有興趣的書。」

「如果你想要問我哪些書的位置在哪裡的話請別白費力氣了,直接問大叔他們比較快,畢竟我不是這裡的館員。」

「哈哈,被你發現了,不過我想你人那麼好、對這裡也熟,所以問你大概萬無一失吧?」


山本秋徹就是這一點讓人難以應付,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無心,總是用這種隨性卻又不失真誠的方式說話,尋總是搞不懂為什麼秋徹對每個人都是和善到了極點,甚至是不會去懷疑他人的地步。


一位黑手黨成員能擁有這樣的個性大概也能算是奇蹟了吧?


尋曾經問過秋徹為何可以在執行任務時毫不猶豫,那時他只是帶著無奈的微笑回答:「不管我是怎麼樣的人,任務還是任務啊」。

大家之所以待在這裡,都有自己的理由,不論是為了家人、朋友甚至是戀人,秋徹大概也不例外吧?



尋將藍色的眼睛對上了秋徹深褐的雙眼,開口說真拿你沒辦法,歷史相關的書在右手邊第五排書櫃附近,自己去找幾本吧。

看著秋徹笑著跟自己說謝謝,尋什麼也沒說便轉身走向室內的沙發椅打算試試能不能在閉館前把剛剛找到的那本書看完,不過每次跟秋徹見面後總會出現的想法又再次浮出。






果然,我完全不懂得如何應付山本秋徹這個人啊。







Fin.




後記:

這篇是在幾乎沒跟阿羽討論的情形下完成的,所以我寫得很卡也很痛苦…
不過最後還是有讓阿羽先看過並且修改了一小部分,雖然我自己不太滿意但還是丟上來了。

秋徹的個性根據阿羽的設定是對每個人都是一致的親切和善,很少去懷疑他人,
問題是尋對於這種在他眼中過於單純善良的人有點棘手。
即使如此還是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感覺讓尋覺得很煩惱吧。

尋認為要身為黑手黨最不需要的大概就是像秋徹這樣的個性吧。
雖然秋徹好像把公私分明這件事做得還不錯,
但往後的日子就難說了,這也是尋擔憂的事之一呀…

唉…我好想要叫阿羽多寫幾篇子世代,秋徹的個性有夠難抓囧

對了,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仔細想了子世代們常出沒的地方,不過有些我想不太到耶XD
尋→圖書室、晴子→醫務室、薇冬→房間或病房、秋徹→後花園(阿羽說的),這幾個是我比較確定的。
其他像是晴彥好像也是醫務室(妹控XD),春人、恭平、昌兄弟們我也不確定,
如果大家有空也許可以討論一下: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