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極短篇07

.子世代短篇練習,各篇題目為義文
.三浦尋/澤田兄弟/雲雀恭平
.感謝好友的孩子們熱情配合
.阿夕有寫相關短篇喔!→






07. Risplendere 閃耀 (尋+昌兄弟+恭平)




古老呈現紅灰色的路磚上隱約看得出行人走過的痕跡,掛著「Gelato」招牌的小攤已經排了好幾位顧客,本該帶著微笑服務的老闆面無表情,似乎沒有因為炎夏所帶來的生意感到高興,高溫所造成的倦怠感老實地呈現在他的臉上。



「真的好熱啊…」一滴汗水順著澤田昌平金色的髮梢墜落在領口,「冰淇淋快溶化光了。」

「就算戴墨鏡還是覺得陽光好刺眼喔…」附和著昌平的昌浩推了推鼻頭上的墨鏡,瞇著眼睛盯著廣場岸邊幾艘貢多拉,「船夫竟然還可以那麼悠閒的樣子。」

「要不要趁天氣好搭搭看貢多拉啊?不是說只要到水都威尼斯,一定要坐過一次貢多拉不然就白來了嗎?」昌平向靠著牆的另外三人提案,不過就算被否決他也暗自下決心至少要拉他哥哥陪搭一趟。

「這次難得同意昌平的建議呢,畢竟雖然算近但也很少有機會來到這裡。」

「那不過就是騙觀光客的說法罷了。」在夏天也還是穿著黑色的雲雀恭平冷冷地向左手邊投了同意票的三浦尋拋出這句話。



「嗯──但穿著觀光客紀念品的恭平說這句話好像沒什麼說服力耶。」湛藍的雙眼飄向了寫著斗大「I Love Venice」白色字體的黑色T恤,其中代表「Love」的紅色愛心特別顯眼。

「…這是我馬麻給我的。」這確實是上次小春和京子來威尼斯玩時買的紀念品,聽說這次恭平要跟昌浩他們來所以特地從衣櫃裡幫他找出來。


──這樣恭平到當地就不用再特地買了,而且穿著在當地照相不覺得很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嗎?


完全可以想像到小春阿姨講著這話的表情和語調,實際上昌浩聽到恭平轉述時已經在心中大笑完了,你問為什麼要在心中大笑?當然是因為不想還沒出門就先住院取消機票啊。

「那就讓小春阿姨看看恭平穿這件T恤搭貢多拉的樣子吧!」昌浩寶貴的一票決定了四人搭乘貢多拉的行程。

「太好了,我們快走吧!」雀躍的昌平搭上了昌浩的肩膀,冰淇淋不知何時已經吃完了。




那天的事回想起來還是如此鮮明,波光粼粼的河面以及一座座跨過無數歲月的橋,甚至他們都還記得從前方船隻乘著微風飄過頭頂的船歌曲調,而恭平家的櫃子也從那次旅行之後多擺上了一張四人一起望著鏡頭的自拍照。

他們的表情像是忘卻了讓人難以忍受的酷熱,一個個掛上笑容,連鮮少露出微笑的恭平都看起來心情不錯──雖然穿著紀念品T恤。










Fin.



後記:


威尼斯搭貢多拉其實真的超貴的,但上次去還是咬著牙搭了,畢竟真的很難得:P

很臨時的突發短篇,最近真的天氣太熱,生活又充滿了很多煩惱與迷惘,但總會時不時想到子世代的事。

之前有跟阿夕聊到如果子世代一起去旅行的話題,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實現,不過先寫這篇試試看吧。


一直都覺得過想過的生活是一種奢望,現在好像印證了自己的想法是對的,但也只能繼續走下去。

只能寄望子世代可以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2 則留言:

  1. 剛剛寫好知後因為房間網路不穩定他就消失了(血淚
    我真的要考慮辦網路吃到飽了(眼神死掉

    不知道為什麼每到天氣特別熱的時候,我也就會想到子世代,
    剛好就是這幾天吧?颱風過後,天氣正熱的時候,回到家看冷氣溫度都3X度起跳的這個時候,
    當時坐在辦公室,我就在想,之前好像有講過子世代上班篇,
    如果是這時候,昌平一定會大發牢騷,然後昌浩會坐在老闆的位子,
    老闆的位子後面一定都要有一個對外的窗戶或玻璃,那──昌浩應該是一個坐在室內也會曬黑的狀態,
    要是冷氣壞掉應該也會集體中暑吧,想到這裡就會會心一笑。

    看到恭平衣服的那一段,我就笑了,ㄚㄚ果然是恭平阿,不自覺這樣想,
    然後第一次之道貢多拉這個詞,還是因為玩遊戲知道的,哈哈哈
    總之,子世代在我心裡,也還是佔有很大的分量說QQ
    就是一種,覺得親切的那種熟悉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夕竟然那麼快看到還留言!(感動)
      我也是常常都會想到子世代,只是夏天可能比較有青春的感覺?
      所以常會想到他們幾個打打鬧鬧或是一起大笑之類的情節:P

      可憐的昌浩,一看到你的形容就覺得好熱喔XD
      不過感覺大家辦公室應該是獨立的,只是會互相串門子,
      然後尋有時會直接把圖書室當辦公場所用,因為又涼又安靜(冷氣壞掉時除外)XDD
      集體中暑好像也有可能,但我特別擔心堅持黑色的恭平啊(遠望)

      紀念品T恤是因為在歐洲景點真的隨處可見,不知怎麼就突然有了這個靈感,
      感覺恭平好像真的會做這種事,畢竟是馬麻送的,而且天氣真的很熱所以只好勉強穿一下T恤XD
      貢多拉這個詞我已經忘記在那裡得知,只記得第一次知道時有去查資料了解。

      再次謝謝阿夕總是跟我一起珍惜著孩子們,我才能繼續寫下去。
      之前一起計畫的東西我也還有在寫,近日會完成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