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2017聖誕賀文《Hello Santa》


.子世代尋、恭平、澤田兄弟中心,溫馨聖誕(?)
.三浦尋/雲雀恭平/澤田昌浩/澤田昌平
.遲到的聖誕賀文,和阿夕的交換禮物。→






  演奏著一章又一章悅耳旋律的古典樂團,華麗耀眼的水晶吊燈,長桌上看似沒有盡頭的美味佳餚,端著香檳和紅酒四處走動的服務生,還有穿著正裝洋服的大人們聚在一起互相聊著聽不懂的話題。

明明是聖誕節…為什麼自己要在這裡呢?

三浦尋稚嫩的臉上疑惑的藍眼看著眼前的場景,再好聽的樂音都進不了他的耳朵,年紀尚小矮人一截的他四處張望,接著看到了誰對他招手後勾起了笑容,往宴會出口跑了出去──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可以實現我一個願望嗎?一個就好囉。」



Hello Santa



規律又單調的鬧鐘聲準時在早上九點響起,習慣性的閉著眼睛將它按停,還未完全清醒,但尋的腦袋確實記得今天是盼望以久的聖誕假期開始日──1224日。

雖然是假期但也不想睡太晚,訂了比平時晚一點的鬧鐘也無須匆忙,似乎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麼放鬆了。伸了懶腰坐起身看了看窗外,即使已經是12月的尾端,西西里島也只有高地會下雪,因此靠近市中心的城鎮上沒有一絲白色聖誕的夢幻氣息,但淺藍色天空所撒下的淡淡陽光襯托著幾朵白雲,還是讓尋忍不住想盯著這樣的景色發呆放空一整天。意識到好像作了夢但內容早已忘光。


好像很久沒有一個人吃早餐了。


父母出外旅行不在家的早晨讓人感到格外放鬆,尋吞下最後一口烤土司配煎蛋和培根,拿起尚有餘溫的杯子喝了一口咖啡,望著對面空著的座位默默想著。

洗完碗盤後雖非本意但又習慣性的好奇起雙胞胎跟恭平正在做什麼。記得昌浩說首領夫婦也要去旅行,恭平則是無論昌平怎麼問聖誕假期要怎麼過都一貫無視。看著側躺在辦公室沙發上閉起眼睛的恭平,昌平只能無奈地轉過身假裝專注在尋和昌浩的棋局中。


叮咚──


回到房間正要開始看已經堆積了好久卻遲遲沒有翻開的書,樓下卻傳來清亮的鈴聲,基本上家中很少有訪客到來,因此尋還遲疑了幾秒才意識到是自家門鈴。

走下樓梯來到門前,尋透過門上的貓眼向外看,只見一身黑的那個人提著兩大袋東西,皺緊的眉頭下那雙漆黑的眼睛直直地望著面前的那扇門,一臉不滿中似乎帶著幾分無奈。

很奇怪,絕對很奇怪。一股微妙的不祥預感冒出,尋的直覺告訴他這個時候雲雀恭平不該出現在這裡,如果有什麼理由大概也不會是什麼好事。

為了確認自己的猜想,尋沒有馬上開門,而是往門旁的小窗戶移動,悄悄地掀開簾子往外看,除了恭平以外真的沒有別人了嗎?


「沒人來開門,尋是不是還在睡啊?」

「嗯?尋應該不會睡太晚吧?我想他應該已經醒了才對。」

「恭平你趕快再多按幾次門鈴啦!」

「昌平你小聲一點!」


即使對方試圖壓低音量但這熟悉的聲音和對話,配上恭平又皺得更緊的眉頭,還有尋從小窗看見蹲著靠在門旁的兩顆金色後腦杓,來者何人已經昭然若揭。

就在恭平淡淡的嘆了口氣伸出右手準備再按一次門鈴時,尋隨著開門聲出現在他眼前,但那雙藍眼斜向右下方看著門旁角落。


──你們來我家想做什麼?


澤田雙胞胎聽到這句話的瞬間,身體仿佛置身南極冷得像冰棒一樣僵硬,緩緩抬起頭對上聲音的主人那質問的目光。


昌浩硬擺出微笑,揮了揮手道:「嗨,尋,真巧啊!哈、哈哈…」

  …巧什麼?這裡是我家。


看在昌浩應該並非罪魁禍首的份上,尋忍住了心中吐槽的衝動,但耳邊馬上傳來另一個明顯不識相的人的聲音。


「欸?我們不是有躲好嗎?怎麼會被發現?」


真想不到堂堂彭哥列準首領和雷守會使用這麼破綻百出的伎倆,以為矇騙得過如此敏銳的未來門外顧問。


「你們是以為我會睡傻了,」尋轉過頭盯著似乎是被昌平硬拉來當障眼法的恭平並雙手交叉在胸前,「還是會因為放假而鬆懈到連這種情況都不去懷疑?」

「倒是恭平你怎麼會跟他們聯合起來耍這種把戲?」

「…」恭平難得露出了一絲不知道該不該開口的表情,微微張開嘴後又馬上低下頭,讓隨興繞在脖子上黑色圍巾遮住了大半張臉,使得尋看不清他真正的意圖。

「恭平說只要不要賴在他家他什麼都做!」昌平一臉輕鬆地替恭平答腔。

「喔?所以?」藍眼短暫的瞄向昌平後又馬上移回恭平臉上,勾起了熟人都知道絕對不是真的在笑的微笑。

「呃、這說來話長,」昌浩顯得有些緊張試圖緩和氣氛不讓事態變嚴重,「外面有點冷,我們能不能先進去呢?」


看了看昌浩虛弱的笑容還有一語不發的恭平,即使想拒絕也還是忍了下來,畢竟12月的氣溫雖然不到極冷,卻也足以讓長時間待在室外的人感到陣陣寒意。


「好吧,但我不保證不會趕你們走喔。」尋聳聳肩轉身走進屋內,身後則傳來昌平的歡呼。

「太好了!我們快點進去,真的好冷啊!」



*


以白色為主要基調的室內裝潢,簡單俐落但藉由部分暖色家具和擺飾的點綴而多了溫度,一樓是客廳和開放式複合廚房及餐桌椅,再往內走就是三浦家的主臥室。沿著室內樓梯往上走可以看到幾間房間,分別是尋的房間、客房和書房。以三人家庭來說是十分寬闊的居住空間,當然這也不是恭平他們第一次到尋家,只是這次似乎不那麼受到主人的歡迎。


「事情是這樣的,」四人到客廳沙發各自坐下後,昌浩試著說明來龍去脈,「本來呢,我們是計畫早上先到恭平家,再叫尋你過來會合,四個人一起過聖誕節,但是發生了一些狀況…」

「就是恭平死都不讓我們進去,一看到是我們馬上就把門鎖起來,還說凍死在路邊也不會管我們,雖然本來就知道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但恭平真是比想像中還要無情!」昌平見昌浩停頓了一下,就霹靂趴啦的插話幫忙補充說明何謂他口中的「一些狀況」。

「那為什麼會變成你們三人都到我家來?」

「原本是因為恭平家剛好離我們家和尋家差不多距離,所以才會想把那裡當作聚會地點的。」請問你們都沒考慮過恭平本人的意願嗎?尋開始憐憫起黑色的他。

「誰說可以的。」恭平終於說出了第一句話,不是問句,而是確確實實的否決。

昌平滿是不甘心的說:「因為辦在我們家的話感覺邀了你們兩個也不會過來啊!」


的確不是很想在難得的假期還要繼續看這幾張天天見面的臉。尋身為未來的門外顧問平時實在處理了太多惱人的事務,放長假他只想靜靜的喘口氣,但現在看來天不從人願。


「我還特地請我爸寫了一張任務單,以免恭平拒絕欸!」喂喂喂澤田昌平,首領的權力是可以拿來這樣用的嗎?

「所以到底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情況?」尋的疑問還沒有得到解答。

恭平對上昌浩遲疑是否要說出真相的眼神後也猶豫了幾秒,但還是下定決心一字一句的說出:「交換條件。」

「…也就是說,恭平為了拒絕這個『任務』,所以答應跟昌浩他們來我家,順便負責按門鈴,讓他們可以趁機進來嗎?」

Bingo!不愧是尋。」昌平聽了尋的推論後掛著大大的笑容往後躺向沙發椅背,還伸手比出了大拇指。

「恭平說他可以掩護我們,還會幫我們提東西,所以就決定聖誕派對要到尋家辦了。」昌浩露出像是遇到救星般放心的表情一派輕鬆地說著。


事已至此,尋放棄了反抗,畢竟反抗看來是無用的,三對一怎麼比都是他輸,他能做的只有深深的嘆口氣。


恭平,你欠我一次。
只要不是在我家,欠你幾次都行。


「看來你還是很介意上次雙胞胎把你房間弄亂還把東西弄丟啊?」尋輕聲問道,而對方的沉默肯定了這個猜測。

尋接下來轉頭瞄向沙發旁那兩大袋恭平辛苦提來的東西說:「那你們帶了什麼過來?『聖誕派對』具體來說是打算要做什麼呢?」

「那兩袋都是從我們家帶來的食材喔,因為想跟大家一起做聖誕大餐過個溫暖的聖誕夜。」昌平理所當然的回答道,看著他的微笑和閃爍著光芒的眼睛,尋想著這確實很像是昌平會做的事,不過…


「其實你是因為家裡的主廚和幫傭們都休假、首領夫人也不在,又不敢吃昌浩做的料理所以才會提出這個計畫吧?」

Bingo!不愧是尋。」請不要短時間內給我這種像複製貼上的回應。對於自己的猜測連續命中,尋內心充滿複雜的情緒,他現下最擔心的只有待會廚房會不會變得一片混亂面目全非。

「幹嘛那樣看我?你們不是也知道嗎?昌浩做的熱食根本是生化武器啊!」

「昌平做的東西才真的讓人不敢吃嘞!老是發明一些奇怪料理,看那種製作過程誰還吃得下去?!」

「那是你不懂得料理的真諦,運用無盡的想像力創造新菜色是料理很重要的一環!」

「恕我無法接受。就算外觀正常但誰知道那是怎麼做出來的?」

「明明就很好吃,擺盤什麼的也很完美!」


…已經不想再仔細聽這對兄弟在吵什麼了,尋和恭平像是心有靈犀一樣向對方互望一眼,前者起身單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後走向兩個袋子,後者則是無奈的搖了搖頭也站起來跟上。


*


尋和恭平俐落的將袋中的食材分類好,該冷藏的也都一一放入冰箱,雙胞胎也在一旁幫忙,整理完畢後不知不覺就到了午餐時間,尋提議簡單煮個義大利麵果腹,得到眾人一致同意。


「恭平的圍裙每次看到都還是很不習慣耶。」尋盯著穿上從家裡帶來的圍裙準備開始煮麵的恭平說。

「嘖。」每當穿上與黑色衣服呈極大反差的粉色系圍裙都免不了被嘲弄幾句,恭平早已懶得回話。


義大利麵對於時常做料理的兩人來說完全不需要多做思考就可以迅速煮好,加上尋家本來就有的義大利麵醬,很快地就能完成。此時沒吃早餐早已飢腸轆轆的澤田兄弟雙眼亮晶晶的看著端上桌的義大利麵,天知道他們有多感恩眼前能正常做菜的兩人。


「我還以為昌浩你們會跟首領夫婦一起出國玩呢,去年不是一起去法國嗎?」

「今年他們想要享受兩人世界,所以讓我們自己決定要怎麼過。但我們也沒特別想去哪裡。之前幾乎每年都出國,這次待在西西里過也不錯吧。」昌浩微笑道。

「對啊,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我們可以再討論看看要去哪裡走走啊。」昌平嘴裡嚼著義大利麵邊加入話題,「嗯嗯,好吃好吃,尋,我可以再吃一盤嗎?」

「那剩下這些都給你吃吧。」尋把盛著麵的大盤子推到昌平面前,「那恭平呢?」

「委員長說敢說要跟去就先打斷我一隻腿。」

「…」

「…」

「…的確很有可能。」


恭平的一句話讓其他人陷入短暫的沉默,尋只好下了個平淡的結語,沉重的家務事外人還是不要隨意插嘴比較好,嗯,沒錯,畢竟是那個每個月都造成彭哥列可觀修復費用的雲雀先生。


「欸欸、那晚餐我們要吃什麼?」昌平喝光杯中的飲料,轉移了話題。

「我有想好的菜單!」


昌浩拿出手機打開早已打好的記事本,上面列了幾項常見的聖誕菜色,包含七魚拼盤、烤火雞、爐烤肋眼牛排、義大利餃、蔬菜雜燴,最後一項則是義大利傳統聖誕蛋糕Panettone


Panettone?所以剛才袋子裡那個大麵糰是…?」尋盯著手機螢幕問道,他原本以為那些是要拿來做義大利湯餃的。

「嗯嗯,今年想要來點特別的,大家一起做蛋糕應該很不錯,」昌浩勾起嘴角。「我昨天已經先準備好發酵麵糰了,晚點烤箱還要做其他料理,所以現在就可以先開始做蛋糕囉!」


尋沒想到昌浩的野心這麼大,前面幾道菜就夠讓人忙了,竟然還要做蛋糕,但想到做甜點算是昌浩的特長之一,便稍微湧起了好像可以相信他的想法。問題點在於要怎麼制止昌平的暴走,這可是攸關三浦家廚房的存亡啊…


*


「昌浩我手好痠喔──可以休息一下嗎?」昌平停下正在刨檸檬皮的動作,左手按摩著右手,故意說話拉長語尾加強乞求的語氣,「拜託啦!」

忙著融化巧克力的昌浩頭也不抬。「不行啦,這樣會來不及趕上晚餐的。」

「昨天我就揉了好久的麵糰了,現在手還在痠痛欸!」

「因為昌平雖然看起來是這樣但力氣還是很大嘛。」尋知道昌浩為什麼使喚昌平而忍不住笑說。單純使用力氣的活正好可以讓昌平沒心思做些奇怪的舉動。

「叫你做其他事廚房可能會炸掉。」恭平難得的幫腔猶如最後一擊。

「什麼嘛…」微微嘟嘴的昌平心不甘情不願的繼續被交代的差事。


Panettone並不算高難度的蛋糕,比起蛋糕其實更像麵包,內裡的水果餡配上少許蘭姆酒和蜂蜜等調味。外表通常都很樸素,所以昌浩決定要自己做豐富一點的餡和裝飾一下外觀。


「昌浩,這邊糖漬橘皮做好了。」

「烤箱也熱好了。」

「嗯,等我一下,我把麵糰分好。」

「啊啊、我也好了!」


尋、恭平和昌浩三人合作無間,昌平也在努力之下把削好並切成絲的檸檬皮裝在碗內拿給昌浩。


「鮮奶油的話,我家只有一般攪拌器,這就需要有人付出勞力了。」尋的藍眼意有所指地望向才剛剛放下手上那碗檸檬皮的昌平。

「欸──又是我?!恭平也可以吧?」昌平心想要比力氣的話恭平絕對不會輸給自己。

「也是,那你來揉義大利餃的麵糰好了。」昌浩眨了眨蜂蜜色的眼睛。

「不要!我不要再揉麵糰了啦!」

「好吧,那就這次麵糰就拜託恭平囉。」

「…麻煩死了。」黑色的他嘴上這麼說但還是捲起了襯衫的袖子。


分配好恭平和昌平的任務後,尋和昌浩把剛剛才準備好的果乾、橘皮、檸檬絲等等一起放在壓平的麵糰上,捲起再壓平,重複幾次後再將麵糰調整成圓形後,再放入紙模等再次發酵後就可以用烤箱烘烤


「欸咦咦咦──唷咻!」伴隨著攪拌棒敲擊鐵盆的扣扣聲的是昌平奮力做事時無意發出的奇怪喊聲。

「…」在一旁的恭平一語不發的默默揉著麵糰,看起來意外的投入。


尋望著現在看來一片平和的廚房景象暗自鬆了口氣,正在感嘆看來今天應該可以安然度過時,手臂後方多了一股莫名的奇怪觸感,好像沾到什麼東西。


  「──…」

此時他聽到有人張開嘴但是不敢發出聲音,倒抽了一口氣。「嗯?」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尋邊這麼想邊冒出冷汗。


「澤田昌平你找死嗎。」

「欸欸欸、不是、我我我不小心太激動了,恭平不要那種眼神啊!」


鮮奶油因為攪拌太大力而噴得到處都是,不只在昌平身旁的恭平受到波及,臉上、頭髮和身上都散布著白點,此時除了恭平以外還有兩道冰冷視線從稍遠處射向昌平。


昌浩頂著頭頂上一坨奶油不可置信的說:「昌平你竟然可以把奶油攪成這樣,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喔!」

「早知道還是讓你乖乖在旁邊寫之前積欠都沒補齊的任務回報單了。」尋發現不只手臂,連後腦杓都不幸沾到奶油而扶額。

「餃子的麵糰也沾到了。」恭平的怒氣不是沒來由的。

而始作俑者昌平本人鼻子和臉頰上也都有鮮奶油的痕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嗚嗚嗚──啊啊、好痛!

「給我振作一點!還不趕快收拾?」尋大力的拍了昌平的後背說,「真是的,麵糰稍微處理一下應該還行,恭平你可以吧?」


  瞪了昌平一眼後咬著牙點了頭,恭平著手清理麵糰上的鮮奶油,昌浩則抽了幾張廚房紙巾迅速把身上多處的奶油擦掉,還多抽了幾張遞給其他人。


  昌浩此時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尋,我們可能動作要快一點…」

「我們現在要開始做其他道菜了,再給你一次機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否則你就給我到旁邊寫報告書,知道了吧?昌平。」語畢尋匆匆的走到恭平對面,「恭平,你弄得差不多的話,可以來幫我嗎?」

──澤田昌浩,不准碰除了蛋糕材料以外的任何東西。

把蛋糕放入烤爐的昌浩正想走到各式食材旁幫忙時,恭平的鷹眼馬上感應到,提前出聲制止了悲劇的發生。畢竟他是不會忘記的,昌浩某天打開自己的便當盒說要跟大家分享手做料理時,那難以形容的氣味和破壞性的外觀。


  「恭平,謝謝您救了大家一命。」

  「你們也太誇張了吧!而且這邊的青菜都是我種的喔,我有信心至少可以做好蔬菜雜燴。」

「閉嘴。滾。」


於是準十一代首領就這樣被自己的夥伴使用言語攻擊逼退,掛著下垂的眉頭和嘴角退到烤箱前的盯著正在烘烤中的蛋糕。


蛋糕先生,這裡只有你懂我了…
哈哈哈哈,昌浩在跟蛋糕講話欸!


今天已經不知道第幾度眼神死的尋和恭平選擇放置這對兄弟,轉而專心看著食譜同心協力把晚餐的菜一道一道按部就班完成,終於在七點左右全部煮好了,而昌浩的蛋糕最後也無意外的成功了。


*


「這道烤火雞好好,」嘴裡塞滿食物的昌平右手拿叉叉向另一道菜,「餃子也很不錯!」

「昌平不要邊吃東西邊角化啦!」昌浩請你以身作則好嗎?

「呼,今天辛苦了。」尋拖著臉舉起玻璃杯裝的果汁向拿著罐裝啤酒的恭平示意。

恭平則輕嘆了口氣吐出一句:「累死了。」是身累還是心累不用問也知道。

「別這樣嘛!我們難得在其中一個人的家一起吃晚餐過聖誕耶。」

「對啊對啊,以前小時候在宅邸的派對真是無聊死了。」

「說的也是,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過聖誕了,雖然四個男人一起過想起來好像有點悲哀,哈哈。」

「…本來我媽今年說要在家過的,還不是委員長把她拐走。」


恭平想到自家老爸那得意的神情,又皺起眉頭喝了一口啤酒。尋看著恭平的表情感到既同情又好笑,但他不甘心的樣子真的每次看都覺得很有趣呢。


吃著吃著終於來到今天最後一道料理──聖誕蛋糕Panettone,雖然昌浩煮的熟食不是人能吃的東西,但甜點方面眾人都大肆讚譽,連一般來說不會特別裝飾的Panettone在昌浩巧手之下都被裝點得像是蛋糕店裡會見到的商品一樣。

淡淡小麥味的蛋糕配上充滿果香的內餡,上面特意鋪滿鮮奶油後淋上大片黑巧克力,放上切塊的新鮮水果以及用白巧克力寫的「Merry Christmas」,最後灑上一層白雪般的糖粉。


尋叉起盤上的切片吃了一口後不禁說;「真的很好吃耶。」

「太好了,那恭平你覺得怎樣啊?」金色的頭髮隨著昌浩轉過頭輕輕的飄盪。

「不難吃。」一貫的恭平式稱讚。

「嗯嗯嗯,比起你之前做的殺人料理好吃太多了。」昌平依舊滿口食物。

「昌平你真的很沒禮貌欸!」


叮。


昌浩的手機響起了訊息提示聲,「啊,我把晚餐照片傳給我爸媽,他們說也想吃呢。」他把螢幕朝向其他人笑著說。


昌浩的笑容讓尋想起了什麼,但只是在腦中一閃而過,這種熟悉的感覺是什麼呢?好像很久以前看過,但是確切的時間地點卻突然怎麼也想不起來。應該是很懷念的記憶才對,不然要怎麼解釋心中這股淡淡的卻讓人有點想哭的暖意呢?


*


腦中的疑問到整理完餐桌和洗完碗盤後都還是懸宕在那裡,但再想下去好像也沒什麼意義,最後一個洗完澡的尋走到房門前,決定把這個疑問放下暫時不去管它,有時候越去想反而越想不起來。


「嗨~~啊~是尋啊!」

「呃呃、昌平小心腳邊!」


碰!


「好痛喔~~」

「就叫你小心了。」


打開房門看著跌倒在自己眼前地板的昌平和看起來還很清醒的昌浩,尋丟出了問句:「…我不是叫你們睡客房嗎?」

「恭平說不想跟我們睡,所以把我們趕出來了。」苦笑的昌浩攙扶著有點喝醉的昌平回答。

「恭平真的超~~無情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喝醉的昌平向尋抱怨著。


那是因為你們今天折騰了人家一整天啊。


完全理解恭平心情的尋在心裡默默為他掬了一把同情的眼淚,但把麻煩丟給他是怎樣?他心想就連假期門外顧問都不能休息嗎?但早已習慣收拾殘局的尋看著因為摔倒額頭發紅的昌平倒也不忍心把他們趕出去,既然房間還有空間的話還是放棄掙扎讓雙胞胎在這裡睡吧…已經不知道這是今天第幾次的妥協了,只要遇到雙胞胎或是恭平好像特別容易這樣呢。


「好吧,今天就先在這裡睡吧,但是不准睡床。」這是他最後一點堅持。

「嗯,沒問題,謝謝你囉,尋。」


一起合力把已經睡著的昌平移動到尋床前的一大片空地,尋把枕頭放到昌浩後腦勺下,昌浩則替他蓋上剛才恭平從客房丟出來的一條棉被,一臉真是傷腦筋的表情。


「你還沒要睡吧?要不要一起聊個天呢?」昌浩起身坐到尋房中的吊椅上,輕輕地盪啊盪的。

「嗯,不過今天真的夠累人的,真虧你想得到要辦這種聚會。」尋按著有點痠的肩膀想著自己可能很快就會睡著,但還是回應了昌浩。

「呵呵,不覺得很好玩嗎?正好我今天也想起了昌平說的小時候的事。」

「你是說彭哥列聖誕派對嗎?我可不怎麼喜歡那種場合。」


充斥著不認識或僅有一面之緣的大人們的聖誕派對,舉辦在彭哥列大宅中,也是一年中少數家族會開放讓其他關係較友好的家族入內的宴會,除了鞏固與各個家族間的交情,也是許多黑手黨情報交流的好時機。

但對於年幼的雙胞胎而言就只是無聊的義務,穿著西裝被迫和陌生人打招呼,不斷重複自我介紹。雖然澤田綱吉也不希望孩子要被這麼制式的傳統綁住,但身為首領的兒子能提早建立一些人脈也是很重要的,即使只是短暫的交流幾句話都有可能在未來派上用場,所以還是必須讓他們參加這樣的場合。

昌平和昌浩還未能理解父親的苦心,只能在心中抱怨並且希望派對早點結束。明明是孩子們最喜歡的聖誕節,卻是這樣的令他們不耐煩。


而尋因為父親巴吉爾在家族中位居要職的緣故,這樣的宴會自是不能缺席,門外顧問除了必須和其他家族的首領及守護者攀談,還需從言談中觀察他們是否心懷不軌。巴吉爾也認為讓尋多見識這樣的場合是未來的奠基。

可是尋一樣對此感到不耐,想著班級裡其他孩子們說著自己聖誕節要如何度過,無論是和父母一起在家享受溫馨時光,或是出國去過個不一樣的聖誕假期,都讓他感到羨慕。


為什麼偏偏要在聖誕節參加這種無聊的派對?派對明明應該是更開心、更讓人興奮的才對。



「嗯,但是有一次我們不是偷偷溜出去嗎?還一起向聖誕老人許願。」

「咦?有這件事?」昌浩的話讓尋睜大了眼睛。

「有啊,記得是11歲的時候,我、昌平、恭平和你,我們一起溜到宅邸樓上的小房間,那裡可以看到很明亮的月亮,昌平就說要跟住在月亮上的聖誕老公公許願。雖然聖誕老人根本不住在月亮上…」

此時昌浩的視線移到尋身上,蜂蜜色的眼睛下掛著溫柔的笑,跟平時的笑容很像但好像有多了一點…懷念?


「啊…原來是那時候啊…」今天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就這樣輕輕地被解開了。



向尋招手,把他從煩悶無趣的大人的聖誕派對中帶離的那三個人的臉龐,牽緊彼此的手奔跑時的溫度,許願時有些緊張卻在許完願後突然笑開的表情,突然變得如此鮮明。



「真的是第一次在那種聖誕派對中留下好的回憶呢。吶、你還記得大家許過什麼願望嗎?」

「這個嘛──我倒是還記得你許的願喔,你說希望昌平感冒可以快點好、恭平弄丟的圍巾可以找回來、我的跑步成績可以再進步,還有希望自己明年可以在家裡跟爸媽過聖誕節。」

「你竟然都還記得啊?這種事怎麼旁人記得比本人還清楚,哈哈。那時的聖誕老公公大概覺得我是個貪心的小孩吧。」

「其實本來一直想不起來的,但是今天突然就想起來了,真不可思議。」

「所以呢?尋你許了什麼願?」

「秘密。」

「欸──」

「快睡吧,我要睡了。」

尋側身躺在床上閉起了眼睛,向這熱鬧又令人有些疲憊的聖誕夜道別,但閉上眼後所浮現的卻是那一晚偷偷躲在閣樓的四人小小的身影。



*



尋當然還記得還戴著口罩的昌平帶著鼻音笑著說希望可以吃一頓大餐,不要像派對桌上那種,是要像電影裡大家坐在火爐前吃的整桌菜餚,看起來好溫暖。

也還記得恭平小小聲地說他也不想參加無聊派對,只想要吃小春媽媽說過的星星形狀的聖誕蛋糕。

而他自己許了什麼呢?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可以實現我一個願望嗎?一個就好囉。」

「我希望昌浩、昌平和恭平許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雖然我也想許願不用來派對,也希望可以回家過個像其他小孩一樣的聖誕節,但托他們三個的福,我好像可以再忍耐一下了。

因為他們我才可以在這裡許願,所以只要他們的願望都實現我就很開心了




──或許許願讓其他人的願望通通實現的我才是最貪心的人也說不定。





Hello Santa





Fin.



後記:

去年11月下旬時臨時起意跟阿夕一起玩聖誕交換賀文,討論了好多子世代的事,像是廚藝還有居家布置,也聊了要寫怎麼樣的內容給對方看,過程真的很有趣也很開心。

原本其實我們約好要在12/24當天交換的,但是我們都因為生活繁忙而延遲,所以才改在2018年的第一天完成。

對於新年第一天就可以看到可愛逗趣又溫馨的子世代四人,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又幸福。

文中的尋一致被我和阿夕認為心很軟,我想尋只是因為聖誕節不忍心對人太狠吧XD

在最後能寫到一些小時候的部分我自己也很高興,其實這篇文的內容算是實現了小時候大家許的那些願望,讓大家過了溫馨又平和的聖誕夜。

老實說寫這篇文的過程並不是很順遂,很多時候都是下班時間拖著疲憊的身子在電腦前放空,為了烤蛋糕的段落還查了食譜,但寫出來好像還是有些部分有點怪怪的Orz

而且原本想寫得更有趣、更熱鬧,但好像還是沒有好好呈現出來,只能說是自己功力還不夠。

但能夠抱著「好喜歡」、「好想再看到更多他們的故事」這些感情來寫子世代的文章其實我還滿慶幸的,在忙碌又磨人的日常中我還可以保有一點點熱情在創作上。

其實在寫的途中一直有新的想法跑出來,感覺可以成為之後的題材。

未來也希望盡可能繼續寫下去,在我心中子世代的故事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拖了好久才來寫心得歐(被打
    其實看完之後我自己又陸續看了很多次 哈哈哈

    真的覺得子世代是ㄧ個怎樣都結束不了的系列
    可能是因為他沒什麼限制,有時候又會跟日常重疊的關係

    希望這四個人的感情可以一直這麼好(永遠單身意味(不))
    很想把各種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各種年齡層通通都寫過一便

    我也一樣,在新的ㄧ年裡,可以用子世代開頭真是太好了~~
    謝謝澄澄一直都跟我玩RRRRRR

    下班在電腦前放空我超懂,腦被榨乾之後,真的真的什麼想法也跑不出來的= =
    也是有很多靈感在上班的時候跑掉的狀況(咬嘴

    希望之後還能夠有很多不同系列的子世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心得我就很高興了,而且阿夕有邊看邊跟我聊,我已經很滿足了:P

      四個永遠單身啊…
      我覺得好像是做得到,但不知道哪天我會不會腦洞大開想寫什麼尋的戀愛相關文章,
      因為也不是沒想過只是也沒有很完整的構想,所以暫時沒有特別的想法XD
      話說要把各個年齡層都寫過的話,我覺得很難想像大叔或老爺爺時代的他們耶XDD

      上班真的會消耗很多精神和體力,所以我常常回家都是在睡覺…
      可是因為有跟阿夕約好要一起玩,才會讓我堅持完成這篇文章的,
      當然我自己也很想寫他們,可以順利寫完真是太好了。

      最近還在寫上次跟阿夕提到的那篇,中段有點卡住但是我會想辦法克服的!
      我也會繼續期待阿夕的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