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初冬時分》

.子世代尋中心
.三浦尋/澤田昌浩
.和阿夕聊到子世代睡眠狀態所延伸的短篇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三浦尋站在鏡子前盯著自己無神的雙眼,隨後無奈的接起水龍頭流出的水往臉上潑試圖保持清醒。

  他邊用毛巾擦著臉頰邊思考著的只有一件事。

  直到三十分鐘前他應該都還在休假的,是啊,三十分鐘前澤田昌浩那通電話還沒打來之前。


*


  「上次那個任務有些細項要調整,另外有個參與的成員有點可疑,我想再調查看看。所以書面報告的部分…」

  「⋯⋯⋯⋯」

  「尋,你有在聽嗎?」

  平時總會為了工作和任務自律的尋,休假總是會睡到比較晚,這一點昌浩十分清楚,也許是這樣才能消解尋平日累積的壓力吧,他總會這樣想著。

  所以即使電話顯示接通後話筒的另一邊寂靜無聲,他也明白對方現在的情形,實際上對早起有些棘手的門外顧問先生能接起電話已經值得鼓勵了,想到這昌浩泛起了一抹微微的苦笑。

  努力跟睡意奮鬥著的尋知道昌浩非不得已絕不會隨意打擾他的休假,於是就算眼皮再怎麼沉重、腦袋再怎麼昏沉,仍然在10秒內給了對方一個回覆。

  「嗯……」

  「抱歉打擾你了,但這份報告之前是你負責的,所以我想由你來做修改也會比較快。」

  昌浩口中的那份報告因為牽涉了不只彭哥列還有其他三個家族以及義大利五個地區的貨物流通情況,處理起來非常繁瑣又麻煩,尋再有效率也花了至少三天才整理完,而這次需要重新調整部份內容,自然無法假他人之手。

  「…需要修改的部份就是我剛剛提到的那些,那就交給你囉。」

  雖然沒有聽到尋的再次回覆,但就像是習慣成自然又或是出於信任,昌浩毫無遲疑地按下結束通話鍵,將椅子轉回疊滿待處理文件的辦公桌,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


  老實說可以的話真想當作剛才那通電話不存在,尋將手機重新擺回床頭櫃,眼睛仍未睜開且將整張臉埋進枕頭中的緩緩地思考著修改那份報告需要花多少時間,還有自己還要多久才甘願離開床舖。

  想睡覺的欲望和該起身完成工作的理性思考不停的互相纏鬥著,至今也有過好幾次這樣的情況,但今天明明是這半年以來他第一次休假啊……

  無論如何,再睡幾分鐘應該沒問題的,處理報告對他而言已經是駕輕就熟的例行事項了,無論那份報告再怎麼麻煩。可是當腦袋一旦開始思考報告的內容卻反而越來越睡不著,只是身體上的疲憊使他繼續留在床上。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這種個性。

  沒辦法放過自己導致即使想裝出一副遊刃有餘的模樣,卻仍會被昌浩他們識破,已經不知道從他們嘴裡聽了幾次「別太勉強」、「放鬆一下也沒關係」、「這種事你不必做多餘的擔心」……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

  在外人面前他可以是接近毫無破綻的彭哥列門外顧問、首領重要的輔佐官,處事圓融、情報靈通加上談判手腕高明,該冷酷無情時連眼皮都不眨一下,下一秒卻又掛上雲淡風輕的微笑。

  偏偏他很清楚再怎麼樣他都不是完美的。

  所以只能用盡全力把事情做到完善、用盡全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學著不去逃避而帶有餘裕的去面對每件事。


  過了不知道多久,尋終於睜開了眼睛邊下床邊想:「被取消的休假昌浩應該怎麼還我呢?」


*


  「尋你可以任性一點,報告晚一小時交世界也不會毀滅的。」

  當他把修改好的報告交到昌浩面前時,眼前的首領先生帶著淺笑眨了眨蜂蜜色的眼瞳吐出了這句話。

  針對這句話,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雖然電話中沒有明確提到報告的期限,但會特地在他休假時打給他必定是很緊急的事,但眼前這個一派輕鬆的人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晚一小時的意思是你本來就預計我大概會在哪個時間點做完吧?而且還是在今天之內,壓榨勞工真是不遺餘力呢。」

  「嗯,不過你真的比我預想的還要迅速耶。畢竟電話裡你好像還很想睡的樣子,所以我把你在床上掙扎的時間也算進去了。」昌浩嘴角上揚得更明顯了。

  「……那麼下次的帶薪休假請以兩倍的薪水計算,首領大人。」

  終於看到昌浩又露出了驚慌且帶有遲疑的表情時,尋笑了出來望向窗外隨著入冬而漸顯蕭瑟的庭院,並在心中暗暗的盤算著下次的休假期間絕對不接電話。





The Start of Winter



Fin.






後記:

因為阿夕在噗浪上提到雙胞胎和恭平的睡眠習慣,

所以我也想了一下尋應該是淺眠型,而且其實不擅長早起但為了讀書和工作會自律的類型。

只是他到了假日沒必要或是不想要的話就絕對會睡比平時晚XD

剛好最近也開始有了冬天的感覺,讓人特別的想睡,就誕生出這篇短篇了。

尋跟昌浩都算是苦勞人,但類型不太一樣,以這樣的方式迎接冬天想來有點可憐啊(笑)



4 則留言:

  1. 昌浩你這壞老闆WW怎麼在人家休息的時候煩人家(雖然也是百般不情願
    身為額娘的我跟你說,下次要改就自己做好嗎WWWWWWW
    尋真的好辛苦喔,跟昌平恭平差很多耶,這兩個尾字是平的都是想休假就休假WW根本壞蛋

    最後面就直接連想到昌浩瞳孔震動!!
    阿阿阿!!我的心頭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阿夕自稱額娘害我笑出來XDDD
      昌浩手上事情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像這樣拜託尋,
      不過真的想代替尋跟昌浩說下次一定要好好讓尋放個長假啊!XD
      昌平跟恭平真的是太自由了,以後也要來懲罰他們一下(??)

      子世代大家都是我的心頭肉呀,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整整他們嘛(喂)
      希望之後還有很多有趣的題材可以寫!

      刪除
    2. 昌平會不會被懲罰了還渾然不知...只有恭平氣個半死

      刪除
    3. 被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這個可能XD
      那就其他三人聯手整昌平吧(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