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同人_【Reborn】子世代2020恭平生日賀文

.子世代恭平中心
.雲雀恭平/澤田昌浩/澤田昌平/三浦尋
.積欠許久的恭平生日賀文



  「恭平,生日快樂!怎麼樣?今年我是不是第一個祝賀你的人啦?」


  「……。」


  面對電話那頭帶點興奮和雀躍語氣的昌平,身為壽星的他卻似乎毫無反應。


  「嗯?難道你忘記今天是你生日嗎?啊、還是小春阿姨已經先跟你說了?我還特地訂了手機的鬧鐘呢!今年還是沒……」


  昌平自顧自地把想說的話都一股腦丟出來,但還沒說完就被話筒對面冰冷的聲音打斷。


  「任務中不能隨意使用手機。」


  「欸?反正現在還只是在盯著目標而已,講幾分鐘電話沒關係吧。」


  搔了搔淺栗色的頭髮望著晨星點綴的天空,昌平這幾天被派到俄羅斯進行當地某個黑幫的探查任務,現在還在暗中觀察幾個重點人物的行動,照理來說非必要是不能使用手機以免暴露行跡的,更何況是設定鬧鐘,要是在緊要關頭響起,後果絕對難以收拾。


  「我可不希望我的生日變成你的忌日。」


  「不要說那麼不吉利的話嘛──恭平,我會買你的禮物回去的,等……」


  昌平還沒說完的話在本日第二次被打斷,這次恭平選擇直接掛斷電話。





  「嗯……但這也是一種恭平式的關心吧?」


  一早坐在辦公室裡想著遠方的弟弟被恭平掛電話的情景,昌浩喝了一口紅茶後不自覺露出同情的苦笑。


  「少擅自解釋。」恭平坐在沙發上正眼也不瞧自家首領一眼,直盯著手中的資料。


  五月的南義大利正值觀光的好時節,舒適的氣溫、日照和春日景色,任誰都忍不住駐足停留。想想自己和委員長在這種風光明媚的季節裡出生就覺得十分違和,但能跟媽媽的生日在接近的日期,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小春阿姨請我們晚上去你們家吃飯,我已經跟他說我要帶蛋糕過去了喔。」


  彭哥列第十一代首領的興趣是種菜和做蛋糕,這件事若是傳出去大概會被人投以懷疑又錯愕的眼光吧。


  終於抬起頭對上了昌浩蜂蜜色的眼瞳,「知道了。」


  像是對這簡短的回答感到滿意,或是說已經習慣了,昌浩輕輕地勾起了嘴角,接著順手打開了抽屜。


  「這個是尋請我轉交給你的,打開來看看吧。」


  一個包裝典雅的小盒子就這樣被擺在恭平前方的桌上迎接它未來的主人。





  恭平拿起盒子準備打開之時,繼昌平那通凌晨通話後手機又再度響起,但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卻是另一個人。


  「早安,恭平,你收到生日禮物了嗎?」


  就像是算好了時間點打來,手機另一端傳來尋的聲音,昌浩倒是一點也不驚訝地默默看了一眼有些困惑的恭平後開始著手處理待辦文件。


  「剛拿到,還沒開。」


  「這樣啊,我想對你來說還算是實用的禮物吧?生日快樂,恭平。」


  「……我該相信你嗎?」


  「你這麼說就太失禮了吧?」


  「……。」誰知道你會不會又搞什麼把戲──回想過去種種,恭平不得不時時提防門外顧問先生一時興起或是夾帶怨氣的各種整人花招。


  「就等你自己打開來看看囉。」說完隨即掛斷電話,想必是要為待會收集情報的晚會做準備吧。


  「今年恭平生日昌平和尋都不在,有點寂寞呢。」從文件堆中抬起頭的昌浩,用略帶惋惜的語氣試圖尋求恭平的認同。


  我倒覺得清靜多了,尤其澤田昌平不在。


  昌平剛剛應該打了很大一個噴嚏吧。





  解開藍色首飾外盒上的緞帶,恭平小心翼翼地將其打開,彷彿手上拿的是顆未爆彈。一旁的昌浩也用好奇的眼神盯著盒子瞧。


  兩個以黑色及金色線條交織而成的精緻袖扣並排,上方還放著一張寫著「出任務時可以派上用場」的生日祝福小卡。


  出任務跟袖扣的關係,讓他思考了許多的可能性,直到把袖扣拿起來端詳了一下,他才肯定地說,「竊聽器。」


  「嘿──真有尋的風格。」


  「確實是比澤田昌平老是送的一堆垃圾好多了。」


  默默地同情起昌平的昌浩,腦中浮現過往昌平送給恭平的禮物,卻好像怎麼也想不出可以幫弟弟護航的說詞。


  嘴上這麼說,恭平還不是把那些禮物好好收起來了嗎?


  那是馬麻說不可以不珍惜別人的好意,雖然他本人對於那些是不是好意抱持著懷疑。





  「來,恭平許完願後就吹蠟燭吧!」差點被委員長帶去其他國家旅行但強硬拒絕成功的小春馬麻帶領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後──雖然委員長連手都沒拍──興高采烈地對黑色的他說。


  望著蛋糕上的燭火,不知怎麼他突然想到十歲那年的生日。


  生日前幾天他才剛和昌平打了一架,兩人全身髒兮兮地回到家嚇壞了小春和京子,當然還有十代首領。詳細原因是什麼他也忘了,就是那種無聊卻被放大的小事,小時候常會有的爭執到動手,也導致了他跟昌平的冷戰。


  夾在之間的昌浩即使想從旁協助,卻因為本來就固執的他和一認真生起氣也一樣固執的昌平而手足無措。


  但是一到了生日當天,昌平還是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兩人自然而然也就像以前那樣相處了。


  後來他才知道尋花了不少功夫說服昌平,跟他說什麼生日是一個人最最重要的日子,甚至還說恭平一定也很傷心跟昌平吵架這種無稽之談,才讓昌平不再生氣。


  三浦尋你憑什麼隨便揣測別人心情?


  因為,我就是覺得恭平你其實有點難過嘛。


  想起了那天和尋的對話還有昌平有些彆扭地說生日快樂後綻放的笑容,他吹熄了蠟燭。


  那兩個人不在的餐桌的確是有點過於安靜了。




Fin.




後記:

欠阿夕好久的恭平生日賀文,真的對阿夕和恭平很不好意思!


今年發生了好多事,老實說有點久沒想起子世代,但是這陣子又重新想要創作他們的故事,所以才認真地把這篇補完。


嘗試用恭平角度寫文真的好難,我覺得這篇文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還請阿夕不要嫌棄囧


十歲生日事件因為不是阿夕正式設定所以就當成平行時空吧。


總之,祝恭平生日快樂,謝謝你誕生在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